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这套“学习日历”刷屏

编辑:陶倩2021-08-25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有花有草,有水有林,有城有景,还有警言、金句、党史回眸;有生态人文赏之不尽、经典瞬间震撼心灵,更有新思想指引前行。8月23日,在观湖街道,一套特别的“学习日历”一经亮相,便刷爆市民朋友圈,不但赢得广大党员干部的点赞,更让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成功“跨界”“破圈”,在市民中“圈粉”“吸睛”。

据了解,观湖街道党工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将其作为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研究拓宽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抓细抓实,着力打造理论学习品牌。在学习方式方法上,观湖街道党工委将传统学与创新学相结合,强化“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强化理论学习,探索建立“个人自学+学习研讨+集中学习”学习模式,通过观看视频、邀请专家辅导、宣讲报告会、专题研讨、每天推送学习摘要等方式推动中心组理论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

“人之为学,不日进则日退。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创新形式,‘学习日历’通过每日一学方式,让党员干部坚持日学日新,常学常新,同时,‘学习日历’使相对枯燥的理论学习既‘接地气’又有时尚魅力,引发广大网友关注理论、学习党史的兴趣。”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进一步扩大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打通理论通往人心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由“党员干部学”向“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的转化,观湖街道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再次创新载体,精心设计了这套“学习日历”,通过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方式创新,不断提高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实效性和互动性。

观湖“学习日历”以图文的方式,展示观湖发展成果及党的重要理论,并借助新媒体,让理论传播时刻在线。“学习日历”中的图片以观湖人文景观、先进典型、重大事件为主,文字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党史上的今天等内容为主,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广大党员干部及市民可以从中感受观湖新变化、学习身边好榜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党的创新理论“养分”,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党心民心,增强人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