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首个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党支部揭牌成立

编辑:陶倩2021-08-20 18: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肖子强 )8月20日上午,福城街道首个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党支部在兴富社区产业奉献者金湖湾党群服务V站揭牌成立,该支部是龙华区首个同时包含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党员的基层党组织。揭牌仪式上,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负责人肖俊传达了街道党工委对流动支部未来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殷切希望。

在随后召开的支部党员(扩大)会议上,支部书记陈伟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流动党员交流互动,重温“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管理和学习制度,号召大家紧紧团结在组织周围,为社会治理发光发热。街道和社区有关负责人代表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向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党支部赠送党徽、党建书籍、党旗,并收集“微心愿”,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党建工作、社区治理、社区志愿活动,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个人素质,不断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

为提高党建阵地利用率,福城街道还在该驿站同步设置暖蜂驿站,免费提供临时休息场所,配备应急如厕、免费饮水、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免费健康检测等暖心服务,确保新就业群体“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

同时,为更好解决新就业群体快捷就餐难题,福城街道在驿站旁的爱心饭堂同步设置暖蜂窗口,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就餐优惠、免费休憩等便利服务,形成暖蜂驿站、暖蜂窗口有机结合,大力解决上述群体“急难愁盼”问题。

暖蜂驿站、暖蜂窗口的开放,不仅方便了新就业群体,也向全社会传递爱的暖流。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暖蜂关爱行动,努力搭建沟通的桥梁,营造尊重、关爱的和谐社会氛围。

据了解,福城街道现有登记在册的“互联网+”新型就业人员673人,主要是快递员、外卖员和网约车司机,其中已经有28名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立流动党员党支部旨在为广大流动党员提供组织理论学习、生活专用场所,提升流动党员归属感,方便流动党员理论学习,激励流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是流动党员们接受党性教育、行使党员权利的主要平台,也是龙华区全面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点举措之一。

近年来,龙华区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积极探索在新型就业群体中建立党组织,引导流动党员向党组织靠拢,让流动党员在异地“安家”,做到流动党员到哪里、党组织就发展到哪里,将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纳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等方面的统筹规划,形成系统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有效机制,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