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i龙华”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编辑:陶倩2021-08-20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i龙华”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手机截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郑少银 陈文婷)日前,“i龙华”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主要发布龙华区智慧城市建设、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等信息,让龙华辖区企业和群众第一时间获取权威信息,享受高效便民政务服务!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动龙华区服务型政府和“数字政府”的建设,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创新便民利民服务,由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大数据管理中心运营的“i龙华”微信公众号突出权威、服务等特点,旨在通过微信平台更好地传递龙华区政务服务信息,提供服务咨询,倾听民意、回应关切。

“i龙华”微信公众号设置了“智慧服务”“公开速递”“与我互动”三大板块,每个板块里提供4-5个子菜单供市民朋友选择,尽享指尖触达与服务。

其中,“智慧服务”栏目内容包含:在线预约、在线申办、进度查询、查阅办事指南、查看大厅地图等内容,实现便民政务服务办事一键触达,今后将根据需要不断丰富内容,为市民朋友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公开速递”栏目,开辟了龙华区“政务服务资讯”、“政务公开”等内容以及“i深圳”、“i龙华”app下载入口,用户可直接在此栏目下查看龙华政务信息,更多新鲜出炉的资讯可以马上奉上!

在“与我互动”栏目,如果您有什么意见建议,点击“热点解答”或“我要咨询”进入登录页面提交问题;我们还将提供“区长信箱”、“互联网+督查”等互动入口;“疫情防控菜单”直达“i深圳”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带您了解最新的疫情防控动态、通知公告等信息,及时掌握疫情最新情况。

“i龙华”微信公众号作为龙华区数字政府、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的重要载体,将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的政务服务热点重点,提供政策发布和解读、掌上办事、政民互动等服务。可以通过订阅“i龙华”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全、最实用的政务服务与数字政府资讯,体验“不见面审批”“零接触”线上贴心服务,也可就提升政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宝贵建议,从而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同时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为推动龙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与此同时,龙华区将努力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民、利企的政务服务与信息服务,与“i龙华”移动端及小程序,一起构建掌上办事服务渠道及政务宣传矩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