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08-19 14: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雪丽 陈晓彤)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提升社区儿童自信,展示新一代少年风采。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2021“红色社区”儿童参与计划——“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系列活动之演讲口才实战特训,活动共吸引了43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此次活动由专业老师进行培训讲解,从演讲内容及效果的标准、演讲的核心理念、紧张怯场的主要原因、突破公众讲话的秘诀和演讲的五项基本功等方面,指导青少年们演讲的小技巧,一开始还有点拘束,在导师的积极引导下,青少年们逐渐步入角色,激情昂扬、声情并茂进行了演讲。通过演练,大家积极踊跃展示自己,演讲技巧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为了巩固成效,老师让青少年两两组队,运用所学的内容相互PK,增进友谊结交朋友。

“今天是我第一次登台发言,虽然很紧张,但我觉得我勇敢地走出了第一步,感谢老师的鼓励!”“今天我收益良多,我既学到了一些演讲的知识和技能,又提高了我的自信心,接下来的培训我还会继续参加”“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不仅收获了演讲的知识,还新交了朋友,我很开心!”……青少年们纷纷发表感言。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红色社区”儿童参与计划——“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系列其中一项活动,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在社区内开展多样化的红色活动,让儿童对祖国历史有更深入、更细致的了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正能量文化。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