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多方联动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编辑:陶倩2021-08-19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陈恒)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翠澜、桂澜、大布巷公共卫生委员会多方联动关爱帮扶小组关爱辖区精神障碍患者群体,为他们送去关怀。

据了解,新澜社区对登记在册的精神障碍患者逐一开展了筛查随访,详细了解他们的治疗情况并协助解决其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通过关爱帮扶、政策帮扶和社会关爱,进一步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切实为帮扶对象解决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连日来,新澜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联动网格、社康医生和精防医生等,对排查中发现的疑似患者及时报告辖区精防机构或市精防机构进行诊断复核。同时,社区定期对失访、拒访患者进行排查,对已排查出的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走访活动,逐门逐户对其家人或监护人进行安全行为问题宣传教育,督促患者监护人落实日常监护措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