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政务服务送上门 港澳企业零跑腿

编辑:陶倩2021-08-19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珊 张国连)“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8月18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区委统战部、区科技创新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在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以下简称“双创中心”)开展“政务服务‘送上门’,港澳企业‘零跑腿’”活动,通过现场帮办、上门培训、绿色通道等方式,为入驻双创中心的9家港澳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服务。

“我以前也设立过企业,需要到大厅窗口办理手续,流程比较复杂,时间比较长。现在我在双创中心企业分厅就可以把营业执照、公章都一次性办下来了,明天我的公司就可以正常开展业务了,现在的政务服务真的是太便利了”。双创中心入驻企业对政务服务团队到双创中心现场提供政务服务的做法表示赞许。

为便捷、高效地协助双创中心入驻港澳青年团队办理商事注册登记等业务,此前,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协同双创中心运营单位举办了“龙华政数局港你知·港澳青年少跑腿”主题活动,收集入驻双创中心港澳青年团队的政务服务需求,并现场提供专业指导办理等服务。在此前调研基础上,此次连同相关单位组成政务服务团队,将“窗口办理”变成“上门办理”,把“坐等审批”变为“上门服务”,主动下到双创中心蹲守企业,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帮扶,全程帮办代办,切实帮助企业“化繁为简”。活动当天,成功为9家企业办理设立、变更等业务。

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于2021年1月7日正式启用并投入运营,设有众创空间、孵化空间、企业服务厅、同心驿站等,为入驻港澳青年团队提供创新、创业、就业等配套政策和便利高效的公共服务环境。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通过在双创中心设置业务受理窗口、建设自助服务区、配备服务引导员等方式,为企业提供291项政务事项办理、离厅式自助办税、港澳台籍人士社保医保业务办理等政务服务。同时在双创中心微信公众号开辟“政务服务指南”板块,针对入驻企业实际需求,上线商事登记事项、港澳台职工在深参保业务操作指引,为企业提供多维度特色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