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天,是他们的节日

编辑:卢东勃2021-08-19 08:12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龙华区表彰一线医务工作者

当疫情来势汹汹

当生活节奏被打乱

有一群人,挺身而出

为我们拼过命

他们,就是医务工作者

今年8月19日

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让我们真挚的向他们说一声:

"感谢有您!"

在第四个“8.19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8日,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前往区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并参加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的表彰仪式。区领导刘蕾、韩荡、吴振兴、商澎涛,区委(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区卫生健康局、区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当天上午,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区人民医院口腔科,看望慰问正在辛勤工作的医务工作者,亲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强化使命担当,刻苦钻研业务技能,不断提升临床能力和科研水平,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随后,区领导来到区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三楼会议室,为龙华区“十佳抗疫先锋”“十佳专科医生”“十佳家庭医生”“十佳健康卫士”以及“医患和谐团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向他们赠送鲜花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区人民医院肝胆甲乳外科喻涛医生代表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自觉践行崇高职业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在颁奖仪式上,王卫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业绩,特别是在抗疫斗争中的突出表现。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努力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他希望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提振精神、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战疫到底,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他要求,区委宣传部和区卫健局要继续加大对卫生健康行业先进典型的挖掘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医务工作者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共同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各级各单位要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在薪酬待遇、职称评定、子女入学等方面协同发力,落地落实各项待遇政策,让他们始终斗志昂扬、身心健康投入抗疫斗争。

据了解,在“8.19中国医师节”前夕,龙华区授予了孙华杰等10名同志为“十佳抗疫先锋”,沈观乐等10名同志为“十佳专科医生”,刘洋等10名同志为“十佳家庭医生”,李燕珊等10名同志为“十佳健康卫士”,区妇幼保健院麻醉科手术室团队等3个团队为“医患和谐团队”,并予以通报表彰和奖励。

一、十佳抗疫先锋(10名)

区人民医院:喻涛、吴静霞

区中心医院:陈春远、付宏

区妇幼保健院:刘洪序、朱丹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华杰

区慢性病防治中心:房宏霞

区卫生监督所:杨明杰

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彭涛


二、十佳专科医生(10名)

区人民医院:沈观乐、钱迪、刘涛、焦贵昕

区中心医院:杜立新、宁洁、刘建民

区妇幼保健院:王保平、吴春凤

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刘思红


三、十佳家庭医生(10名)

区人民医院:王大明、张文君、易青青、张建文、余萍

区中心医院:毛白雪、李忠华、刘洋、陈东晖

乾龙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叶志访


四、十佳健康卫士(10名)

区人民医院:张宇峰、吴乐峰

区中心医院:梁瑜、郑兰妮

区妇幼保健院:陈迦南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林健、陈锦萍

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陈健东

区卫生监督所:李燕珊、陈易林


五、医患和谐团队(3个)

区人民医院:口腔科

区中心医院:烧伤整形及颅颜外科

区妇幼保健院:麻醉科手术室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