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创文明城行文明路 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编辑:陶倩2021-08-18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颖 黄锐)近日,观澜街道的居民群众常常能在下班和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持文明交通旗子,同交警和协管员们一起出现在观澜辖区各个路口。这是观澜街道交通志愿者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据了解,此次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在大富路、大富二路与大富横三路十字路口开展,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骑乘人宣传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的示范。执勤中,交通志愿者挥动着手上的交通文明旗子,对横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

文明志愿服务意识,能够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观澜的文明交通志愿者用他们普通的身姿和平凡的举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全民文明出行意识,引导居民创文明城、行文明路、做文明人,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