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章阁社区平安夜巡志愿队走上街头开展控烟劝导

编辑:陶倩2021-08-18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吕学军 林雅洁)“您好,请问,我可以用这根棒棒糖换你手上的烟吗?”为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8月15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平安夜巡志愿队主动请缨,自发组织带领社区青少年走上大街小巷,开展“用一颗糖换一支烟”公益创文活动,为创文贡献志愿力量。

当天下午,活动参与人员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合。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的设施设备,平安夜巡志愿队带领青少年观看《吸烟对身体的危害》科普视频,让青少年了解吸烟对自身和他人的危害,并对创文的概念进行说明,教导青少年在生活中用点滴行动书写创文篇章。

随后,平安夜巡志愿队带领青少年深入章阁老村、新村、英杰利小区、润园小区、澳门小区等多个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开展控烟劝导,用一颗糖去换取吸烟者手中的一支烟。青少年们走向吸烟者,化身小小文明劝导员:“您好,请问我可以用这根棒棒糖换你手上的烟吗?吸烟有害健康,在公共场所吸烟也不利于文明。”平安夜巡志愿队则向吸烟者传授戒烟知识,号召居民朋友文明吸烟、积极维护公共卫生环境。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看到路边的烟头,平安夜巡志愿队和青少年则拾起,身体力行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这次活动中交换200支香烟,宣传劝导300人次。“用一颗糖换一支烟”,以此向居民宣讲健康和文明的重要性,让青少年在亲自参与中更加深刻了解到创文行动的意义,为打造无烟、洁净的文明环境赋能志愿力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