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学好百年党史 打造奋进牛湖

编辑:陶倩2021-08-18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组织党员到龙华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参观学习。

百年征程显风流,百年初心如磐石。为讲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激发社区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社区建设,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委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方案,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陆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学、观、感、庆、游、建、干、创”八个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面推进社区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好百年党史

明确初心使命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据了解,为了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今年以来,牛湖社区开展了“红色故事诵读”、“百天百年”专题学习、“学党史颂党恩”骨干志愿者团建活动、“爱党爱国童心向阳”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和“四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大家朝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不断努力,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初心使命。

庆祝建党百年

汲取奋进力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牛湖社区以鳌湖艺术村为主阵地,举行“我心永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书法作品巡回展,开展了《我们走在大路上》、《拓荒牛》、《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等影片展演等活动。一张张绚丽的版画,一幅幅精美的书法,让人视觉受到冲击,心灵得到熏陶。在展览和放映过程中,人们深深地被作品和电影故事吸引,潜移默化地接受着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今年“七一”期间,牛湖社区党委牵头对社区建设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先进、老模范、老党员、老干部及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送上了党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举办的“百年中国”系列讲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活动、“两优一先”表彰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专场活动等,讴歌了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汲取改革开拓奋进力量。

重温百年伟业

奋力推进各项工作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为引导社区党员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牛湖社区党委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走进“陈烟桥故居”、龙华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东江纵队纪念馆等“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红色路线专题党性教育,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等庄严仪式,促进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

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牛湖社区党委探索试行党建网格责任制,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创新实施和谐、爱心、文体、传声、安全等“五类”特色小网格,营造“格格都有你,党建心连心”的良好党群关系。并以社区民生微实事为抓手,以牛湖地铁站为依托,对裕昌路进行道路景观提升并融入艺术元素,带动地铁口周边发展,并着重解决社区电动车无序停放、垃圾分类、安全教育、后疫情家庭亲子关系促进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整治城中村、老旧屋电线凌乱问题共30余宗,清拆城中村道路阻石20余处,整治各类卫生死角1200余处,极大提升了社区群众生活品质。

百年征程励初心,奋进牛湖出新彩。目前,牛湖社区党委和广大党员群众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学党史、忆党情、颂党恩,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城市发展和社区治理全过程,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服务民生为重点,干劲十足地推动牛湖社区发展。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英霞 刘雍平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