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美就阿富汗局势交换意见 喀布尔街头现状

编辑:陈苏雅2021-08-17 09:46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央视新闻2021年8月17日讯 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通电话,重点就阿富汗局势及中美关系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

提醒中国在阿公民加强防范莫冒险外出

16日,总台记者独家采访了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王愚表示,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目前大多数中国公民已离开阿富汗,对剩余为数不多的人员,驻阿使馆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做劝离劝返工作。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5日,阿富汗喀布尔,塔利班进入喀布尔,阿富汗民众纷纷回家。

王愚再次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务必加强自身安全防范,不要冒险外出,喀布尔机场和航班条件允许后尽快离阿。有事尽快与中国大使馆联系,中国大使馆将根据现有条件尽力提供帮助。

(记者 徐德智、李超、刘骁骞、朱云翔、张雪松、吴汶倩、李霜溪)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