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32条道路全线整治

编辑:黄春才2021-08-17 09:45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近日,市文明办发布的2021年7月份交通文明指数调查结果显示,7月份龙华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9.16分,上升幅度较大,龙华区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为2.31%,全市排名第一。

龙华区慢行系统提升明显,焕然一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晶报记者 谢丽雯 通讯员 吴钊达/文、图)龙华区32条道路实施整治,加大力度改善交通设施水平,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舒适!近日,市文明办发布的2021年7月份交通文明指数调查结果显示,7月份龙华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9.16分,上升幅度较大,龙华区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为2.31%,全市排名第一。

晶报记者获悉,7月份龙华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9.16分,比上月增加1.18分,比上年同期增加6.44分。与上月对比,龙岗区、龙华区和大鹏新区得分均有所上升,其中龙华区上升幅度较大,增加1.18分。

“为了提升市民出行满意度,龙华打出组合拳,大力改善交通设施水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已经完成华荣路等32条道路全线整治,拆除不必要标牌651套,整合标牌202套。其中7月份完成华兴路等7条道路的全线整治,拆除不必要标牌83套,整合标牌42套。

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慢行出行需求,不断改善残障人士出行环境,龙华管理局于年初推出多项慢行系统无障碍民生工程,目前已初显成效。今年以来,华繁路等37条道路完成了无障碍坡道口治理,累计整治无障碍坡道口481处,完善盲道3716米。其中7月份完成民治大道等11条道路无障碍坡道口治理,累计整治无障碍坡道口94处,完善盲道616米。

晶报记者获悉,龙华管理局还将积极推动龙华区无障碍城区建设工作,将清龙路打造为无障碍示范性道路。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