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举办企业青工生日会

编辑:陶倩2021-08-17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举办企业青工生日会,几十名寿星欢聚一堂,共同庆生。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陆智文 卢秋伶/文 记者 陈建华/图)“祝你生日快乐”、“大家同乐、同乐……”近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工联会及辖区德同兴企业举办“青春向党”青工集体生日会,现场热闹非凡,几十名寿星欢聚一堂共同庆生。红船造型的水果拼盘、致敬建党百年的宣传展板、五光十色的喜庆彩灯、长板凳和瓜果茶,都为活动的举办增添了些许“家味道”。

“有人知道这个是谁吗?这个人,我们中国人都要记住他!”德同兴厂长话声刚落,几十名寿星和现场工作人员就异口同声地喊出来,“袁隆平爷爷!”这场“青春向党”青工集体生日会,大水坑社区工联会和德同兴企业精心准备了20幅名人画像,画像中既有革命英雄,也有这个时代的抗疫英雄、科学家。发动生产一线的青工踊跃参与看图猜人环节,在互动和游戏中讲述革命英雄、抗疫英雄、科学家的壮举、感人事迹,为青工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让企业生产、党史学习两不误。活动最后,集体兔子舞环节更是将生日会现场气氛动推上高潮,大伙们蹦蹦跳跳,心手相连,把在大水坑的日子转成一个同心圆。

一句暖暖的问候、一份浓浓的关怀,在场的“寿星们”满载而归,大家庭的温暖充实了每一颗“游子心”。来自湖北的小胡是这次生日会的主角之一,他说:“每逢生日倍思亲,出来工作多年都是独自庆生,一份饺子和一碗面就凑合了,真心觉得今年特别温暖。”一场生日会,他在大水坑认识了志同道合者,找到了家的感觉,“这里不再只是讨生活的异乡,也是心的归处、家的住所。”

据悉,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工联会后期将继续围绕青工奋斗主题,以“暖工行动”为依托,努力为来深建设者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持续加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