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为勤劳“小蜜蜂”送“凉方”

编辑:陶倩2021-08-16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聂玉洁)连日来,龙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为辖区多家美团外卖站点骑手送上清凉物资,向高温天气下辛勤工作的“小蜜蜂”们送上清凉。

记者从区总工会获悉,为加大对户外劳动者关爱力度,让一线职工度过安全、健康、清凉的夏季,自7月以来,龙华区组织各级工会深入建筑工地、街头巷尾等户外场所,向保安员、外卖员、快递员、货运司机、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优秀企业职工等发放消暑物品,叮嘱他们高温天气下作业时注意防暑、保障安全,并呼吁广大劳动者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据统计,全区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以来,累计发放慰问清凉礼包13000份。“虽说深圳的夏季很炎热,但有组织的关怀,工作也有了动力。”一位外卖骑手表示,加入工会后,真切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心。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送清凉活动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集的快递行业、外卖行业,这也是龙华区总工会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关于加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体现,通过拓展工会服务范畴,逐步实现灵活就业群体工会服务全覆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