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学百年党史 守为民初心

编辑:陶倩2021-08-16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春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8月12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开展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各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员、编内职员,各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讲座。

据了解,此次讲座特邀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教育长宫正教授授课。宣讲中,宫教授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和精辟的语言,分别从“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的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谈及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宫教授表示,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自身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