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开展视察 推动交通环境优化

编辑:陶倩2021-08-16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8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王京东率队开展赖屋山新村出入口交通拥堵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细银,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7月29日下午,王京东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大浪街道同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赖屋山新村居民代表反映,由于交通设置问题,该村早晚高峰期格外拥堵,存在安全隐患。

8月13日上午8时,王京东等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早早来到赖屋山新村出入口附近开展现场调研。赖屋山新村位于布龙路旁,出村口沿斜坡上布龙路右转50米左右,就是地铁6号线阳台山东站C出口和一处公交车站。视察中,大家注意到,布龙路作为连接多区的一条交通主线,在此公交车站停靠的公交线路多达31条,赖屋山新村出入口拥堵,车辆通行效率低,存在安全隐患。

王京东等代表一行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就调研发现的问题现场讨论,一同研究解决方案。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计划通过增设公交车站,分流阳台山东站停泊的公交车辆;协调地铁施工方等相关单位在村口画禁停网格线等措施,解决赖屋山新村出入口拥堵问题。此外,该局将主动担当作为,兜底完成人行道路面铺装改造,对人行道上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治,尽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交通难题。据介绍,如果天气状况允许,禁停线设置在三天内完成,增设公交车站两周左右完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