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培养良好社会公德

编辑:陶倩2021-08-16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花旺)8月13日上午,龙华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传达深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龙华区第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就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黄启键出席会议。

黄启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文明典范城市作为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具示范性和引领性的城市文明工作。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称号,是建设“先行示范区”、打造“城市文明典范”的应有之义,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更是龙华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

他强调,各街道、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以争创典范为导向,紧抓统一认识,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统一认识,迅速行动起来,起好步、开好局,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本年度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问题解决为导向,紧抓整改提升,以“先行示范区”要求为标准,对照测评体系逐条逐项落实,出重拳、下狠劲,全面整改,切实在短期内见到成效;以精准对标为导向,紧抓常态管理,把创建作为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形成城市管理的新常态、新机制;以全面发动为导向,紧抓宣传造势,广泛开展户外宣传、媒体宣传和活动宣传,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发动市民成为共建文明的主角、形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以工作落实为导向,紧抓督查督办,加强日常巡查、督查与工作考评,常态化开展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以测促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化。在全区范围内凝聚合力,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切实做好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各项工作。

会上,区文明办通报了第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龙华交警大队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