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心医院睡眠呼吸多学科门诊开诊

编辑:陶倩2021-08-13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宋泽庆)近日,龙华区中心医院睡眠呼吸多学科门诊开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儿科、心理科、心血管内科等多科专家,为睡眠呼吸疾病患者提供综合性、个性化的诊疗。

睡眠是生命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一生中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睡得好是健康的标志,也是健康的保障。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方式的改变,睡眠呼吸疾病患者日益增多。睡眠呼吸疾病是以睡眠期呼吸节律和通气异常为主要表现的一组疾病。其中,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最常见,患病率为3.5%-4.8%,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对身体多个系统都会造成损害,是一种名副其实的全身性疾病,是慢性、需要长期干预、涉及多个学科的疾病。

为此,龙华区中心医院成立了睡眠呼吸多学科门诊,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儿科、心理科、心血管内科、产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等相关专科组成,形成监测、诊断、治疗的多学科团队,建立“专科协作”就医模式,可以帮助患者节约就医时间,降低就诊费用,提供更专业化、精准化、个体化、规范化的“一站式”诊疗服务。

每周,该院在住院部和门诊部为患者开展睡眠呼吸障碍及相关疾病的筛查、诊断、评估、治疗、随访及健康教育,对复杂疑难病例提供多学科专家会诊。有需要的市民可提前预约看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