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民社区“党建引领三社联动”实现家庭医生精细化管理

编辑:陶倩2021-08-13 09:45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社区工作者、社康家庭医生、社工为老人测量血压了解其近期健康状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映霞 李武略/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余碧榕 黄丹/图)“卢婆婆,您身体好点了吗?”8月12日上午,福民社区工作者、社康医护人员、社工前往辖区3名高龄老人家中开展家庭医生健康服务,社工的一声亲切问候顿时让卢婆婆心里暖暖的,一入门,张智医生就熟练地为卢婆婆量血压、了解最近的用药情况等,更新健康档案信息。

原来,卢婆婆上周不小心摔了一跤,碰巧家中无人,所幸她及时拨通了家庭医生的电话,被及时送到医院得到救治。如今,卢婆婆身体好转,逢人就夸社区好,感谢社区时刻关注老人健康,切实解决了老人预约难、出门难的问题。据悉,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织密织牢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网,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将辖区划分为10个医疗服务网格,配备由全科医生、社康护士、社工等组成的“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服务团队,组团入户开展“点单式”健康服务,实现家庭医生精细化管理。

经社区负责人介绍,近一段时间以来,“党建引领三社联动”队伍持续开展健康素养知识宣讲、义诊、优生优育咨询、无疫小区创建、急救及卫生技能提升、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科普等活动。经过开展系列健康服务,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建引领三社联动”工作队伍已形成“专业支撑、社会协同、机制保障”的服务模式。接下来,将继续通过整合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等资源力量,提高公共卫生知识普及率,推动社区居民自我健康管理,进一步提升社区公共卫生精细化、精准化服务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