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集中整治出租屋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1-08-13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整合公安和网格力量,对七个社区出租屋开展了集中清查行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8月11日晚7点整,福城街道整合公安和网格力量,由网格员充当“开路先锋”,派出所提供“法治后盾”保障,对辖区章阁、福民、大水坑、桔塘、茜坑、兴富、新和七个社区出租屋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据介绍,近日,福城街道福民派出所联合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召开出租屋管理业务联席会议,加强“警网联动”机制,为辖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会后,集中清查行动立即启动。

行动重点围绕出租屋内消防安全隐患、涉“黄赌毒”、失踪人口、集体户管理等问题开展大清查。行动中,网格员和民警分片区重点核查长期不开门、不配合、难以采集的人口信息,检查出租屋内是否存放涉管制器具、吸毒工具、违禁物品、易燃易爆危化品,是否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液化气,“七个一”基础消防器材是否在有效期内,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存放、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等消防安全隐患,并结合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对行动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好安全信息公示,跟踪督促楼长、业主整改。

据了解,此次大清查行动,每个片区均有民警及辅警带头,出动网格员、楼长795人次,巡逻车辆95车次,清查出租屋9095间套,现场核查人口信息956人,外籍人口信息2条,并对未按《居住证条例》规定及时申报居住登记信息的申报义务人进行了处罚。行动还排查发现直排式热水器4个,收缴管制刀具127把,查处违规使用黑煤气8瓶,消除其他安全隐患335处。

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继续大力推进“警网联动”工作,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动合作,加大对出租屋管理力度,将治安管理推上新台阶,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工作,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