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平安关爱帮扶”心理技能培训

编辑:陶倩2021-08-13 09: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厚阳)近日,观湖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各社区禁毒工作专干人员开展禁毒专业技能心理健康培训活动,进一步落实“平安关爱帮扶”工程,加强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心理帮扶。

由于吸毒者的心理状态是其吸毒成瘾过程中的重要因素,因此分析吸毒者的心理状态,做出相应的心理辅导干预是帮助吸毒者重新树立信心、顺利戒毒的重要方法。为此,活动邀请经验丰富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春娟老师,指导大家如何通过绘画的专业形式,初步分析了解服务对象的内心活动,提高工作中对吸毒人员心理状态的认知水平,以此提出更好的心理指导方案,关爱这些特殊人群,建立平等、信任、接纳等良好关系氛围,进一步推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下一步,观湖街道综合治理办将按照“平安关爱”行动要求,联合各社区继续加大社会面吸毒人员的摸排走访工作,全面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帮扶救助,确保“平安关爱”行动落实到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