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动画告诉你河南暴雨究竟有多大?

编辑:柳娜2021-07-21 10:05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2021年7月20日,河南全境遭遇特大暴雨,尤其省会郑州市,更是遭遇了历史最强暴雨。

2021年7月20日,河南全境遭遇特大暴雨,尤其省会郑州市,更是遭遇了历史最强暴雨。下午18点郑州降雨量达到201.9毫米,刷新全球省会级城市小时最大降雨记录,全国国家级气象站小时雨量记录,大陆省会城市24小时降雨记录。郑州过去24小时降雨量达546.6毫米,超过北京常年一年的雨量。郑州最大点雨量荥阳环翠峪745毫米。除了郑州市区,从18日到20日16时,嵩山和新密累计雨量也已经达到557毫米及512.7毫米。由于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郑州市常庄水库、郭家咀水库及贾鲁河等多处工程出现险情,郑州市区出现严重内涝,造成郑州市铁路、公路及民航交通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已转移避险约10万人,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

[编辑:柳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