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治街道蒲公英花园带孩子亲近自然

编辑:陶倩2021-07-21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许楷楠)日前,龙华区民治街道蒲公英花园正式对公众开放。首日迎来了25位预约的体验官,有周边的居民和小学生,也有来自福田区的高中生,大家都对本次的体验工作坊充满了期待。作为蒲公英花园运营方,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做足了准备,设计活动时既考虑到受众的年龄,又保证活动的参与互动性和趣味性,还精准地传播蒲公英花园的环保理念。

体验活动由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志愿讲师李新明主讲和导赏。据介绍,蒲公英花园是集功能性、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和体验性于一体的“垃圾分类+堆肥资源化再利用”宣传教育基地。

李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大型堆肥箱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大家体验堆肥,领会将垃圾变成肥沃的有机物质、重新回归到大自然、实现垃圾减量的意义。随后,李老师分享了蒲公英花园在节水方面的努力,在小屋后院设置了一套雨水收集系统。屋顶的雨水经过管道的过滤和收集桶的沉淀,就可以用于清洗堆肥场地和浇灌花草,达到节水的目的。

参观过程中,大家观察发现混合堆肥的泥土种植的花草长势更加健壮和肥美,也发现花园中有大部分来自于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如种植多肉的汽车轮胎、用普通沙土种植台湾红枸杞的饮料瓶等。大家都表示,以后家里的垃圾一定要做好分类,将能重复利用的物品放到可回收箱内,让资源充分地利用起来。

经过一下午的精彩体验,大家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工作坊体验活动,李老师告诉大家,如想报名参与后续的实践活动,大家可以关注零废促进会公众号发布的招募通知,蒲公英花园在暑假期间每周一至周五会开展以环保堆肥、种植体验、小小导赏员培训为主题的活动,敬请留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