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齐心协力防台风 107个避险场所做好开放准备

编辑:陶倩2021-07-21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许实全 詹思贤)随着第7号台风“查帕卡”在深圳的影响逐渐加强,昨日中午12时30分,深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龙华区已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并通过粤政易、微信、应急值班值守系统发布应急响应信息,实时播报台风最新消息,并要求区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根据预案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从7月19日开始,全区已启动巡查加驻守机制,预警期间,组织各成员单位出动5144人次、1225车次上路巡查,落实“五必查、五必停”防汛措施,要求在建边坡、河道工程、森林公园、室外聚集场所、外部作业点停止生产作业,同时,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冒雨对老屋危屋、简易工棚、边坡挡墙、菜地窝棚、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对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据了解,全区3处在建抢险救灾工程已全部停工,并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在建水务工程48个(其中涉河工程16个26个工作面)已全部停工,施工人员共2087人已全部撤离,现场施工材料机械全部撤离至安全位置,围挡全部加固处理,施工洞口全部封闭;区管的15座水库、24条河道及市管的1座水库、1条河道运行正常;水库、水厂、污水处理厂均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运行正常。

目前,全区共有区管在建工地185处,均已落实灾害风险隐患防控措施,暂未发现隐患;其中,塔式起重机132个,起重机械设备171台,电梯74台,吊篮408个,深基坑48处,高边坡13处均已停止使用。在建边坡工程10处,均已停止施工;危险边坡545处,维护管养边坡523处,均已落实群防群测、竖立警示牌;地质灾害隐患点92处,均已竖立警示牌并落实群防群测。各街道和社区加强老旧房屋的隐患排查,目前老旧房屋2090处,涉河涉边坡房屋224处,均已发布预警信息并落实巡查制度。

为了确保市政设施安全,全区城管系统加强对户外广告牌、市政路灯的巡查。截至目前,户外广告牌403个,市政路灯41000个,均已安排人员加强巡查。区城管系统还修剪和加固树木23030棵,已关闭公园132处。

为确保市民安全,区应急管理局要求全区107个避险场所全部做好开放准备。有关部门已加强对全区4个低洼菜地监管,做好农田地块台风预防和人员撤离准备工作。区、街道两级三防部门共准备了大型排涝泵车6台、橡皮艇94艘、冲锋舟15艘、抽水机146台、发电机100台、救生衣4676套、救生圈2921个、沙袋4.6万个等,全力做好抢险准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