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元厦社区组织亲子家庭体验农耕之乐

编辑:陶倩2021-07-20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松元厦社区组织亲子家庭种植农作物。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荣凤 文/图)“今天的体验真的很棒,第一次犁田、第一次拿起小锄子种菜、第一次搭菜架,很开心很惊喜!”近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开展“参与自然——体验农耕劳作”活动,组织学生走进凤凰山农趣谷体验农耕劳作,感受农耕辛苦,提升珍惜粮食的意识。

参与活动的学生首先认真倾听老师介绍4个农耕项目:定株移植、农田学耕犁田、菜架搭建及病虫害防治。听完讲解,大家明白了这几个项目的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在亲子的体验环节,拿着老师分发的工具,大家动手把韭菜栽种到土地里,背上喷雾器给菜苗喷洒农药,拿上工具上手犁田,举起竹竿搭建菜架,每个环节都忙得不亦乐乎。除此之外,学子们还自己动手制作了午餐,每个人兴致勃勃拿着菜篮子去地里采摘新鲜的蔬菜,从摘、洗到制作菜肴,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饭菜,满足的神色溢于言表。

据了解,松元厦社区一直注重家风文化,秉着“晴耕雨读,崇文重教”的家风家训,传承勤劳、节俭、重教和仁厚的品质。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搭建了社区亲子接触大自然、接触劳动教育的平台,让学生们感受到大自然魅力,并培养他们热爱劳动的优良品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