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突袭”应急拉练 11个社区测试三防应急能力

编辑:陶倩2021-07-20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振杰)近日,一场“突袭式、无脚本、准实战”的三防应急拉练测试在龙华街道拉开序幕,助力该街道提升三防应急能力。

据介绍,此次三防应急能力测试采取盲演实战模式,没有“脚本”,没有事先通知时间、地点、测试内容,采取“突然袭击”的拉练方式,随机选择树木倒伏、道路积水内涝、边坡挡墙垮塌、地面塌陷四种救援处置场景,直接以现场实际操作开展拉练,从救援组织、人员疏散、险情先期处置等方面对街道11个社区工作站的三防应急能力进行测试评价。

松和、玉翠、和联3个社区工作站,模拟台风正面袭击深圳,气象台红色预警,城市主干道因管道破损导致地面坍塌;景龙、华联两个社区工作站,模拟台风正面袭击深圳,气象台红色预警,城市主干道因强台风导致树木倒伏;清湖、清华、三联3个社区工作站,模拟台风正面袭击深圳,气象台红色预警,连续暴雨导致山体滑坡、挡墙坍塌;富康、龙园、油松3个社区工作站,模拟台风正面袭击深圳,气象台红色预警,暴雨导致地势低洼处,周边雨水汇集,形成大面积积水。

在应急测试过程中,各社区工作站应急处置人员行动迅速、作业规范、措施得当,各社区中,综合得分较高的为玉翠、景龙、和联3个社区工作站,应急响应得分较高的为油松、和联、松和3个社区工作站,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得分较高的为景龙、清湖、清华、和联4个社区工作站,现场处置能力得分较高的为玉翠、景龙、三联3个社区工作站。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应急拉练测试,各社区工作站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救援先期处置程序,检验和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