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光明区党政主要领导率队到龙华区考察

编辑:2021-07-19 09:24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7月16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率队到龙华区考察。

7月16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率队到龙华区考察,先后到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华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调研,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为建设发展提供新思路。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韩荡、吴振兴、李志东、商澎涛一同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刘胜一行来到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调研,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奋斗者广场、奋斗者长廊、24小时安心驿站以及党群服务中心其他功能室,并对章阁社区以“三社联动”为模式的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自主培育社会组织、共建共治积分银行等基层社区治理好经验进行深入了解。

据悉,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约8100平方米,聚焦“奋斗、爱国、安心”主题,重点建设了“一广场(奋斗者广场)、一驿站(24小时安心驿站)、一馆(奋斗者影像馆)、一廊(奋斗者长廊)、一中心(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三圈(便民服务生活圈、交流互动朋友圈、青年奋斗成长圈)”等功能区,用青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理论主张,讲述街道、社区、身边人的奋斗故事,在工业区集中、外来青工集中的原关外地区,打造符合基层特点的以青工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特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奋斗记忆馆是全市首个以土地整备工作为主题的展馆,也是龙华区“四史”教育经典路线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之一。在龙华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调研时,刘胜一行参观了“蓝图、谋划、誓师、攻坚、捷报、先锋、同心、时光”八个主题展区,观看一幅幅展板,一件件陈列品,并观看纪录片,深入了解福城观澜土地整备项目整个历程。光明区考察组一行通过现场调研,感受到了龙华区土地整备一线热火朝天的工作气氛以及龙华区党员干部敢闯敢干的拼搏精神,表示光明区将学习龙华区的奋斗文化,以新姿态、硬作风强力推进各项工作。

刘胜表示,考察学习开阔了工作视野,收获颇多。光明区要充分借鉴兄弟区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为建设发展提供新思路,切实解决城区发展难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王卫表示,近些年,光明区发展速度快、变化大,在城市景观提升、土地整备等方面积攒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期待未来继续加强龙华区光明区两区之间沟通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加强两区战略合作,为深圳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贡献力量。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