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携手建设银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卢东勃2021-07-16 08: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龙华支行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7月14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龙华支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龙华数字经济“政银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游德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马冰出席见证签约。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建设银行深圳龙华支行负责人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按照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银政企合作关系,通过资源渠道共享、优势互补、金融科技赋能,聚焦龙华区数字经济十大重点产业链群建设,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作用,打造产业集群数字化新格局。中国建设银行深圳龙华支行在合作期3年内每年拟提供不少于5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服务100家以上科创型“技术流”企业和200家以上的数字化赋能企业,协同推广数字人民币,打造数字经济专属服务平台,提供专享结算服务等。此次战略签约意义重大,标志着龙华区数字经济金融“工具箱”的完善和充实。

锦绣科学园5G专网示范园区。

龙华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正按照建设“三位一体”数字龙华的战略路径、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的战略布局、分“四步走”的战略步骤,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

宝能科技园。

中国建设银行一直以来坚持数字化经营理念,以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三大战略”为抓手,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着力解决民生痛点,为深圳市及龙华区的产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九龙山智能科技城。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建设银行龙华支行一直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银政双方已成功联合举办多场针对辖区内企业的银企对接会、金融政策宣讲会、拟上市企业专题培训等,为企业提供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科技信贷等产品,为区内企业提供了大量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双方将以专项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推动银政联动的合作机制更加深化。

接下来,龙华区将继续聚焦数字经济,携手相关机构开发金融产品,不断完善和丰富金融工具箱,助力数字龙华建设。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