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重磅!龙华区与国信证券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编辑:卢东勃2021-07-16 08: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共同推进深圳产融结合示范区建设及龙华区数字经济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7月15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数字经济专题论坛,共同推进深圳产融结合示范区建设及龙华区数字经济发展。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国信证券董事长张纳沙出席活动并致辞。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国信证券总裁邓舸代表双方签约。龙华区领导刘蕾、徐志斌、韩荡,国信证券副总裁谌传立、杜海江、成飞参加活动。

据了解,龙华区正着力打造“深圳产融结合示范区”,旨在与深圳市现有的金融功能区错位互补、协同发展、形成合力,为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更好发挥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核心引擎功能,形成新的金融增长极。

签约仪式上,王卫指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当前龙华正在抢抓机遇,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这一切离不开包括国信证券在内的金融业的大力支持。国信证券是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非常注重服务实体经济,着力为科技创新企业和新兴产业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与实体经济立区的龙华高度匹配、非常契合。

此次签约开启了双方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的新篇章,国信证券拥有雄厚的金融资源、全方位的专业优势,希望通过双方深度合作,为龙华金融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龙华数字经济腾飞注入新动力。

张纳沙表示,国信证券与龙华区的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巨大空间,此次双方合作将依托龙华区的产业体系优势、创新优势和国信证券的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服务于龙华区的“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和产业跨越发展。双方将合作优化龙华金融机构布局,为龙华区企业提供权益和债务融资、并购重组等资本市场服务,为龙华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并在研究培训、人才交流、投资者教育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助力龙华区打造产融结合示范区。

会上,在龙华区、国信证券双方领导的见证下,还举行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金岷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合力士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豪恩汽车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解读《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双方在“十四五”期间深化合作的纲领性文件,又是双方开展工作的具体行动指南,囊括了龙华金融业发展、服务龙华产业九方面内容,为双方合作明确了方向。

依据协议内容,双方强化金融领域合作,龙华区将全面修订金融扶持政策、债务融资工具相关政策,进一步充实金融基础、优化金融结构;携手国信证券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共同设立数字经济产业母基金,协同推进上市企业三年(2021-2023)倍增行动计划,推动企业优质资源并购重组,拓宽企业权益资本和债务资本融资途径,综合提升海内外金融能力,为龙华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龙华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签约仪式结束后,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宏观与固收分析师董德志博士就数字经济作了《中国数字经济与数字龙华发展方向研究》的主题演讲,从中国宏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出发,指出数字经济是中国新动能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其发展是势所必然,并分享了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和实践案例以及面对数字经济浪潮的借鉴与思索。

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机遇,共创龙华金融业璀璨未来。加速龙华建设深圳产融结合示范区步伐,全面助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跨越式发展,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龙华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