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助力建设“无废城市” 福城网格开展垃圾分类创文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1-07-14 18: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为进一步推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连日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个个化身行走的“宣传员”,引导楼长力量依托27个楼长服务站开展垃圾分类创文宣传活动,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助力深圳建设“无废城市”。

党员网格员当垃圾分类宣传先锋。福城网格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来到垃圾分类工作的最前线开展工作。“老板,你这里是快递收发站点,每天产出垃圾较多,可得好好这本垃圾分类手册才行哈。”7月13日上午,桔塘社区网格员莫光有在辖区胡润名苑小区的菜鸟驿站给驿站负责人讲解垃圾分类要点。

在宣传过程中,社区网格员穿街走巷、上门入户向居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温馨提示以及投放指引等宣传单张,面对面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投放指引以及相关政策等相关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尽责的生活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同时引导楼长力量,依托27个楼长服务站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党员楼长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并且引导带动楼内住户积极主动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再通过塔式微信群转发相关资讯扩大知悉范围。

据统计,截至7月13日,福城网格累计出动网格员955人次,派发相关宣传单张4950份,面对面宣传近8000余人次,线上转发4.5万余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