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网格化巡查+防溺水教育” 福城街道筑牢孩童暑期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2021-07-14 18: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炎热的盛夏来临,暑假期间,不少孩子爱到河边、泳池游泳。据悉,7月5日至今,深圳共有9人因溺水而呼叫120,其中有4人为儿童,有1名溺亡。居民、孩童溺水安全隐患不容忽视,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福城街道网格员主动作为,当起“防范溺水安全员”,积极向辖区少儿及家长开展预防溺水宣传,使全社会时刻紧绷防溺水“安全弦”。

“孩子们,暑假期间,千万不要跟小伙伴私自下水游泳,更不要到无人看护的水域玩耍;要是发现有人落水,不要盲目施救,尽快找大人帮助。”连日来,福城网格员结合“扫楼”行动,见到学生和家长,都会叮嘱告诫一番,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假期不要到河塘游泳或游玩;督促家长注意孩子行踪,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严防发生溺水事件。

同时,网格化开展隐患水域巡查工作。网格员结合辖区内河道、水塘分布及天气预警等情况,实行分时分组弹性巡查制度,加强对河道、沟渠、水池等存在溺水隐患区域的巡查及人员劝导工作,发现停留在水域周边垂钓及玩耍的居民,及时进行劝阻教育。截至7月14日,累计巡查辖区水域395次、劝导教育71人次,派发《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20000余份。

与此同时,福城街道还引导辖区楼长利用五级塔式微信群线上转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并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及时转发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切实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筑牢孩童暑期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