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燃动奋斗激情,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卢东勃2021-07-11 00: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期龙华区宣传文化系统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胡安坤)7月9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一系列安排。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区委宣传部各科、办、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上好政治自觉和党性锤炼的“必修课”。重点要把握好“七组关键词”,即“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区宣传文化系统、各街道各单位要迅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计划,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上好知行合一和推动工作的“提升课”。重点在四个方面上下功夫:一要持之以恒地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二要持之以恒地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下功夫,三要持之以恒地在统筹意识形态工作上下功夫,四要持之以恒地在推动文化软实力跃升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上好学习宣传和精神贯彻的“实践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街道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六宣联动”,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宣讲,二是全力做好新闻宣传,三是切实加强网上宣传,四是广泛开展社会宣传,五是积极做好对外宣介,六是生动开展文艺宣传。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激扬锐气、朝气、勇气、志气,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奋斗激情,扎扎实实开展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龙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近期龙华区宣传文化系统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新闻宣传方面,今年来龙华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精心策划,协调各级媒体刊发重点报道上千篇,还推出系列融媒传播力作。特别是率先开设地方党史的综合性专栏“党史上的龙华”,共刊登报道47篇;大型纪录片《百年龙华奋斗记忆》全网发布,反响热烈;“百年腾飞”大型无人机灯光创意表演成功举行;“百幅奋斗照、百句祝福语”特别献礼推文获广泛好评;《龙华新闻》7月1日推出献礼建党100周年100个版特刊《奋斗之城》,全面展现龙华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成就。

在文艺活动方面,精心推出“十大文艺精品活动”,其中“百作贺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版画作品展”于6月25日在龙华区中国版画博物馆举行;龙华原创歌曲《年年不平凡》于6月26日在国内各大门户音乐网站正式上线;“闪亮龙华”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于6月28日拉开序幕。此外,舞蹈作品《烈火中永生》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奖;“奋斗百年路·全民读党史”龙华区党史图书展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在社会宣传方面,组织开展“全城亮灯为党庆生”特别活动,积极发动全区刊播主题宣传海报,在全区14处地标及重要节点设置主题景观小品,并精心打造有轨电车“奋斗者”号专列和“庆祝建党百年”专列。

在意识形态方面,扎实开展特别防护期专项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项巡查,确保网络阵地、新闻阵地、社会宣传阵地、新闻出版阵地等安全有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