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凝心聚力谱写龙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陶倩2021-07-11 00: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卢东勃)7月9日上午,龙华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出席。会上,区领导雷卫华、谢晓东、钟荫腾、刘蕾分别作学习发言。

王卫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如何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王卫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以坚定的信仰信念续写龙华发展崭新篇章。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百倍的信心和干劲,推动龙华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切实增强历史定力和历史自觉,把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过去,同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激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精神之源中汲取拼搏奋斗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当前,面对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硬骨头”、硬任务,我们更需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滋养、找寻精神动力。我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就要立足现实、立足当下,立足岗位、立足职责,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转变为拼搏奋进的动力之源,把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融入到奋斗之城的精神血脉,以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引领全区上下共同奋斗,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四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在新征程上把龙华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总书记“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清晰而坚定的前进方向,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系统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我们要把“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学习好、领会好,切实贯彻落实到龙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紧紧依靠300万龙华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五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向人民向历史交出合格的龙华答卷。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要求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要闻令而动、坚决响应,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主动顺应时代大势,与时代同频共振,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尤其是,要牢记总书记“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的殷切嘱托,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人民情怀,始终与人民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要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把“民生微实事”落地落细,大力实施教育发展跨越计划、住房保障倍增计划等5大民生计划,全力推动民生“七有”迈向民生“七优”,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区。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王卫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对照龙华区《通知》要求,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龙华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水平,凝心聚力谱写龙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