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景龙社区提升公共卫生服务理念 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

编辑:卢东勃2021-07-09 20: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黄银彩)为进一步提升景龙社区景华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服务能力,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参与感,7月9日下午,景华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组织社区“两委”、辖区社康、警区、中医诊所、药店、社会组织、党支部、义巡队在壹方天地A区开展主题为“便民利民 邻里相助”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群众利益无小事”,本次活动秉着便民利民,促进社区治理和提升公共卫生服务理念,从实际需求出发,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让更多的居民能够享受到家门口的便利。

活动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邀请了辖区十几名景龙义巡队员、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热心党员群众,免费为居民提供义剪、爱心义诊(包含中医艾灸、贴耳穴、推拿等理疗、量血压、测血糖、孕前优生检查咨询、“三高”的预防和治疗等健康咨询和管理等)、新冠疫苗接种咨询、核酸检测指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垃圾分类指导和宣传等便民服务,同时为了提高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特邀龙华公安分局预防犯罪中心资深警官开展国家反诈骗APP等宣传并指导下载使用。便民服务的开展,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温情细腻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是居民与政府部门及专业卫生健康机构的桥梁和纽带,通过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可将政府的政策、卫生健康工作重点等相关内容及时地向民众传达,使居民享受到更专业的健康服务。景龙社区自成立景华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后,迅速组建6支居委会专业委员会(分别是景华居委公共安全专业委员会、景华居委会市容环卫专业委员会、景华居委会社会服务专业委员会、景华居委会人民调解专业委员会景华居委会治安保卫专业委员会、景华居委会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以景华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工作需要为导向,各司其职,恪尽职守,明确以提升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目标,以开展便民活动为抓手,让居民享受到更加精准精细化的健康服务。下一步社区将致力打造特色志愿医疗应急服务队伍,提升社区公共卫生治理水平。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