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民乐社区网格员覃海涛:防疫一线的退伍兵 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编辑:陶倩2021-07-07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高温天气下工作的覃海涛衣服被汗水浸湿。

网格员是筑牢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的重要力量。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网格员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其中民治街道民乐社区网格员覃海涛,2006年6月加入网格大家庭,既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坚守“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誓言,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与“战友”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

“我的名字叫网格员”

去年,覃海涛担任社区排查和人员信息核查的主要负责人。当时,他一直坚持在岗位上。今年,面对再次紧张的疫情,他又一次与同事们一起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以及代购生活必需品、上门消毒、上门收取生活垃圾等。连续上班两个多月,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覃海涛的身影,披星戴月搭帐篷扎铁马、不舍昼夜协助检测核酸、开展疫苗接种和情况统计,声声呼唤、句句询问,全是对辖区居民的关心与爱护,烈日、暴雨都不曾让他停下脚步。

覃海涛的付出,居民们都看在眼里。近期,覃海涛负责辖区居家隔离人员的一对一跟踪服务,每天上门消毒、送物资、收取垃圾、了解居民身体情况等,其中民乐社区一户居民深受感动,“请问你叫什么名字,你每天来帮我们收垃圾,真的特别想感谢你,想给你送一面锦旗。”居民在覃海涛上门服务时问道,“谢谢你的认可,我的名字叫‘网格员’。”覃海涛对居民腼腆地笑了笑。

“我多做点,同事们就少分担些”

每当家人、朋友心疼他工作辛苦时,他会坚定地说:“我曾经是军人,现在是一名网格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一定会坚持到底!”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候,覃海涛经常连轴工作,白天对重点人员实施排查、登记、移送、隔离等工作,晚上待命,经常检查,一去就是大半夜,从未说过苦说过累,他只想尽自己所能,替所有人多分担。

一次,在引导辖区居民做核酸检测时,覃海涛分配给其他同事的都是住电梯房的居民,所有需要爬楼梯的住户都留给自己来完成,那一天下来,手机微信步数达3万多步。一天下来,在30多度的高温下工作,覃海涛一身“湛蓝”工作服“泡”在防护服里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脱下手套的双手也被汗水浸泡得肿胀。但他的工作仍未结束,在黏腻的衣服下,覃海涛继续认真负责地把一天的工作内容按要求整理并上报社区,务求做到不推不拖,当日责任当日清、当日事情当日结,自己能做就多做点。

“辛苦是有的,但这些工作总要有人做,我多做点,同事们就少分担些。多走多动也不错,还能帮我减减肥呢。”覃海涛一边脱下“防护服”,一边跟记者打趣道。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