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打好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

编辑:陶倩2021-07-07 10: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 陈境聪)目前,民治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到了验收阶段的关键时刻,为打好最后攻坚战,加大整治力度,民治街道结合近期工作重点,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7月5日下午,民治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指挥部靠前指挥,周密部署,指导樟坑社区工作站、樟坑专职消防分队、民治街道综合执法队及民治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樟坑社区一存在消防隐患的出租屋楼栋进行临时查封,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本次查封的楼栋共15层,经排查,该楼栋存在利用三楼以上设置公寓和办公场所的消防隐患及其他违法问题。现场执法部门对整栋楼予以查封,共查封房间106间(套)。

近日,民新社区横岭四区53栋天面上锁的问题也得到解决。据悉,该栋出租屋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安全意识淡薄,对天面上锁、灭火器过期、楼道内堆放大量杂物等较大安全隐患屡不整改。民新社区工作站联合民新消防分队对该楼栋进行清楼查封,现场共清空住户30余户。

刚过去的周末,民新社区连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针对城中村出租屋天面上锁、楼道内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未安装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各类消防设施失效等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拒不整改的果断出击立即查封。两天行动中,共出动检查组3组,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共计排查整治出租屋楼栋337栋,发现消防安全隐患579处,现场整改550处,督促整改29处,现场查封出租屋楼栋3栋,清理堵塞消防通道杂物20余车。

据悉,民治街道自去年七月市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以来,集中力量铁腕整治,整治工作取得巨大成效。民治街道将继续深入一线,巩固整治成果,为民治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