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六方面发力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编辑:陶倩2021-07-07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崔小云)7月6日下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标准治理环境卫生,让城市变得更干净。围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区”目标,着力推动全区环卫总体规划落地,大力提升环卫基础设施,推动环卫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二是要高效率管理城市空间,让城市变得更有序。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全面梳理整治城市街区“U形”立面,着力打造“十无”城区,探索“城市管家”模式解决城中村治理问题。三是要高颜值塑造城区环境,让城市变得更美丽。统筹立面、雕塑等元素,融入数字龙华、奋斗龙华符号,提升各类门户节点;围绕打造“最美花城”,建设更多花景大道、花漾街区、花园路口等。四是要高质量营造城区环境,让城市变得更宜居。坚持“以人为本”,从群众看得见的地方入手,下大力气提升城区细节品质。五是要高站位建设智慧城管,让城市变得更智慧。结合“数字城区”建设,着力搭建龙华区城市管理智慧指挥平台,打造“智慧公园”,推进前沿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各领域应用。六是要高水平打造景观名片,让城市变得更具辨识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