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应急管理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2021-07-06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傅霏 唐嘉慧)7月1日上午8时,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努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二是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鲜明的政治立场、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决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有应急特色的主题教育。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防控重大风险的具体行动,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厌战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重点,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继续紧盯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自然灾害、河道上盖、危险边坡、特种设备、地面坍塌、医院、校园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督导专项行动,固化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和安全发展底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