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他看见了”名场面是有意设计吗?焰火设计师回应

编辑:陈苏雅2021-07-05 09:37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妙!

焰火燃放时间的设计有深意

基于此次演出对焰火设计,“节俭、安全”的核心要求,蔡灿煌将最初构想的总共十余分钟的燃放缩减为全场总共288秒,但时长设计上仍有许多巧思。

例如第二篇章,1949年刚好是建党的第28年,一共燃放了28秒的焰火。

高潮的焰火是200秒,第一个100秒是配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做的音乐焰火。

而第二个100秒中的焰火有14个波次,每个大概5秒钟的效果,每一次还要打出56朵花。

这代表着100年过程中有14个五年规划,56朵花代表的则是五十六个民族。

“以时间的维度做创意的本初”

从接到任务,到呈现出最终的效果,设计稿修改过不下百次。

但无论怎么修改,最核心的设计理念从未改变,团队经过思考和对党史的学习最终确定要把这次焰火创意做得很纯粹。

1921到2021是实实在在的100年,“以时间的维度来做创意的本初”蔡灿煌说,从个人角度感知100年的时间或许已经是漫长的一生,但从历史角度来思考一个政党“(100年)她还是一个青春期充满蓬勃的朝气,是有更强的生命力的。”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