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茜坑社区用草地音乐微党课向党表白

编辑:陶倩2021-07-05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茜坑社区在竹公园上了一堂草地音乐主题微党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蒙单妮/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朱正英/图)7月1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带领社区各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茜坑社区竹公园,在翠竹草坪的怡人美景里上了一堂草地音乐主题微党课。

据介绍,为庆祝建党百年,茜坑社区党委提前筹划、精心准备,在人流量密集的竹公园新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景观小品。景观小品由飘动的红旗、建党100周年的LOGO组成。在翠竹草坪的映衬下,建党100周年的景观小品成了附近居民茶余饭后最爱打卡的“网红”景点。

往年,社区很多党课都在会议室里进行,看PPT、学习文件、听课记笔记。今年“七一”微党课,茜坑社区党委转换思路、创新形式,把课堂搬到竹公园,用草地音乐微党课向党表白,制作手举牌,准备国旗贴纸,在草地上准备音响音乐,大家围坐在草地上听党课。

课上,大家分享学习心得,感慨在党的带领下茜坑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念自己一路的坚持努力,表示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社区入党积极分子陈殷圣说:“在党的旗帜下,我们要把奋斗融入每天的工作,在社区工作中争当先锋树立榜样。”微党课在大家的快闪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进入尾声。经典之声响起,大家贴上爱国贴纸、挥舞党旗、齐声合唱。熟悉的音乐旋律吸引许多附近居民,大家情不自禁加入歌唱的队伍,并拿出手机拍下这动人的一幕。一位居民边拍边说,“我要把这一幕记录下来,发到我的抖音上,让更多人看到这节党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