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1510公益图书馆建党百年剪纸作品展开幕

编辑:陶倩2021-07-05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参观建党百年剪纸作品,重温百年党史。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刘晓玲 文/图)为了传承红色文化,深植红色精神,日前,观澜街道1510公益图书馆举办了“龙舞华章红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建党剪纸作品展,通过传统剪纸艺术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

此次活动以“百年党庆,百家社会组织,百幅党建剪纸作品展”为特色,吸引了观澜文化小镇与各商协会秘书长等50位代表参加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此次展览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共展出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及专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100幅剪纸作品。

不同于传统室内的展览,为了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有更好的体验,本次活动将作品搬到了古树下、客家土楼前,让大家在观赏剪纸作品的同时,感受别样的党建体验。

据介绍,此次活动经过五个月的筹备,展览前期还针对学校学生、企业员工和社会组织开展了三场线下党建剪纸教学活动。龙华区锦明学校教师丘如冰在观展后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让学生们体验参与,还通过剪纸,让学生深刻了解党的故事以及重要的历史事件,对他们的帮助很大。

1510公益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以剪纸为载体,将红色元素融入文化,回顾百年沧桑巨变、见证新时代中国风采的同时,坚定了人们爱党爱国的理想与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化为做好公益文化事业的动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