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庆祝建党百年 各行各业奋斗者合唱“奋斗之歌”

编辑:陶倩2021-07-05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林圣渊 廖江连)7月1日下午,观湖街道奋斗者广场传来抑扬顿挫的歌声,来自观湖街道各行各业的代表挥舞着鲜红的党旗,“百人合唱”《春天的故事》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建党百年送上观湖人的祝福。饱满的热情和熟悉的旋律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

此次活动是观湖街道“从红色精神到奋斗文化——观湖·南泥湾党建创新共建‘云联欢’”沉浸式主题党课的热身。通过重新编排《南泥湾》《春天的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首歌,融合成一曲两地党建共建之歌,拍摄云快闪视频《同唱一首歌,共建新时代》,在观湖奋斗者广场和南泥湾党徽广场,通过两地“云联欢”庆祝建党百年。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观湖街道贴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正式开通“跟党一起奋斗”视频号,宣传党员干部、青工、外卖小哥等不同群体的奋斗故事,传递奋斗之声。选址白鸽湖文化公园全力打造街道奋斗者广场,突出“党建+奋斗+客家文化”的特色,增加党建、奋斗、客家文化和舞麒麟非遗文化等元素,打造奋斗者长廊、奋斗者群像、奋斗文化墙等,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客家传统文化,以及新时代观湖人的奋斗新征程。同时,利用公园内原物业售楼处,推进建设全区首个安心学院,开设心理辅导课程,放置心理学习书籍等,打造安心奋斗的物理文化空间。提升区消费街区建设奋斗记忆馆、励志奋斗墙、新生活书房等,新增10个24小时党群服务V站、歇脚屋,点亮夜观湖,让每一个奋斗者能在这里安心、安身、安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