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打造“制造重镇、数字新城”

编辑:陶倩2021-07-05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宇玉)7月2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干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在全街道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围绕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立足打造“制造重镇、数字新城”,发挥优势,主动谋划创新举措,善于调动力量,发挥工作合力,为深圳、龙华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福城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各项具体工作。特别是要坚持数字化发展,全面打造“制造重镇、数字新城”,沿着区委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发展方向,加快聚集数字经济新动能,进一步发挥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等区域科技引领效应;重点要围绕数字城市、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加快“数字化”赋能;对标国际先进,打造“数字型”企业服务中心,搭建打通线上+线下、融合服务链+产业链的企业服务新体系。同时,要全面总结“梅观大地块”经验,迅速把整备“战场”转移到福城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释放更多优质产业空间。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区,瞄准民生短板,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教育、交通、医疗等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努力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打造高品质幸福城区。同时,要构筑坚固安全屏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继续严防严控,抓牢社区小区防控工作,落实好“硬围合”各项措施,严守各社区小区、城中村、商超、集市等公共场所卡口,全力做好大数据落地排查工作,同时对园区企业、商品房小区、城中村及“三小”场所、旅业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重要场所进行严防严控,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