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莲花山公园以最美园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郑晓鹏2021-07-02 10:4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在公园南门,红色的大门框景和建党100周年LOGO相映衬,构筑出一道道醒目耀眼的红色风景线,公园以最美的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成为市民、游客感受庆祝建党100周年氛围的打卡点。

莲花山公园南大门。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昨日的莲花山公园绿草如茵,姹紫嫣红。

在公园南门,红色的大门框景和建党100周年LOGO相映衬,构筑出一道道醒目耀眼的红色风景线,公园以最美的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成为市民、游客感受庆祝建党100周年氛围的打卡点。

不到8点,莲花山公园干部职工来到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心情真的太激动了,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我们都热泪盈眶了,看着天安门广场上的人多次鼓掌,我们感到振奋和激动。”莲花山公园副园长邹卓辉表示,百年历史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真正实现了建立新中国,为人民谋幸福的目标,踏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能成为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无比自豪。’他表示,他的工作是从事公园建设与管理,要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想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特别不容易,我们生活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太幸福了。”莲花山公园副园长田丽华是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说:“非常自豪,我是中国人,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 田丽华表示,莲花山公园是习近平总书记来过的地方,是改革开放的窗口,他们时常看到市民游客自发来到公园献花、“打卡”。今年“七一”是一个重大的日子,公园提早筹备,通过打造花境等扮靓公园,营造庆祝建党百周年华诞的浓厚氛围。“能在这座公园工作,我感到不一样,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的政治水平、业务能力,以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做好公园工作,满足市民游客的多样需求。”

莲花山公园仪仗队队长贺晋元曾亲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公园的时刻。他深有感触地说,建党百年,很荣幸自己是中国共产党这个大集体中的一员。每年,都有各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来到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铜像、与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树合影、举行党建活动等。这些场景让贺晋元感同身受,增进了他对党的认识。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莲花山公园基建部部长李丰说:“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的确,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深圳发展很快,生活工作在深圳,我感到很有满足感。”李丰说,在基层单位工作,与老百姓离得更近,“比如,我们清理了道路积水、解决了灯光不亮等问题,虽然事情不大,但效果立竿见影,老百姓获得感更足,当我们听到游客说这里好漂亮的时候,感觉工作很值得。”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