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侨文博物馆昨日试运行

编辑:陶倩2021-07-02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华伟)为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经过观澜街道的精心策划准备,观澜侨文博物馆于7月1日开始试运行,一处海外观澜籍侨胞的寻根地、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新载体、记录观澜老城变迁的城市记忆和填补深圳侨史文化专项空白的平台即将与广大游客见面,它将成为彰显观澜本土文化特色、链接全球华侨的一张新的深圳文化名片。

据了解,观澜侨文博物馆位于观澜桂花路一巷,首期开发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其建筑的外观造型,融合了观澜本土特色——碉楼以及中西方的建筑特色,大门采用镂空中式雕花和中国红色彩。博物馆室内分为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家国情怀三大区域。一楼的主展示厅,通过碉楼、观澜桥、观澜河、版画、广培学校等景观打造了寻根文化,展示了深圳四大古墟之一的观澜的山山水水和人文特色;二楼展厅是展示观澜华人华侨形象浓墨重彩的一笔,主要分为投身革命、参与抗日的报国之心,崇文重教、捐资助学的公益之心,投资家乡、参与建设的赤子情结,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人文情怀等四个篇章,是一个了解全球华人华侨过去、现在的发现之窗,是连接全球华人华侨的心灵之窗,表达了华人华侨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