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从光辉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陶倩2021-07-02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参观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7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工委办主任一行24人,赴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领导刘蕾、黄启键、吴振兴参加活动。

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位于白石龙村一号,建筑面积约2860平方米。近年来,该纪念馆先后被命名为“广东省统一战线基地”“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教育基地”“深圳市党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深圳仅有的两个首批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之一。

当天,骆文智一行先后参观了“龙华人文精神”“建立抗日武装队伍”“文化精英香江蒙难”“深入敌后秘密营救”“安全护送回到后方”和“文化精英展才华”6个篇章,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文化名人大营救历史中受到教育,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市人大领导干部们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视察过的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据介绍,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7年8月18日正式启用,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分为行政服务区、活动区和工作室专区三个大的区域。该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整合各级各部门在社区设置的各类机构、牌子、平台、工作力量和阵地资源等,集中提供一站式、综合性、多功能的社区公共服务。

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骆文智一行在北站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讲解、带领下,参观了该服务中心的3大区域,详细了解“智慧党建、四点半学校、人才驿站、党员志愿者调度中心、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特色功能。其中,在北站社区智慧指挥中心,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党建引领社区‘智’理”平台,对党群服务、事件分拨、数据共享、应急联动等功能进行讲解。骆文智对龙华区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构建“党建+科技+治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