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级各单位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编辑:陶倩2021-07-01 22: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卢东勃 胡安坤 杨维易)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在区委大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区委大楼会议室,党员干部们聚精会神收听收看,跟随大会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和奋斗意志,在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时,现场党员干部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全场共响起40余次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在新征程中有新作为,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与此同时,龙华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各驻区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各级党委、社会各界也分别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反响热烈。

区纪委监委

7月1日上午,龙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在编人员、全体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与会人员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与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政府)办公室

7月1日上午,龙华区委(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集中收看后,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讲话令人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倍感振奋,区委(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将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奋斗最佳状态,激扬锐气、朝气、勇气、志气,当好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领跑者、策源地、主推力,努力为龙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组织部

7月1日,龙华区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大家纷纷表示,由衷对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感到骄傲,由衷为能在这个伟大时代和党一起奋斗感到自豪,由衷为能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感到振奋。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唱响“奋进”主旋律,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区委宣传部

7月1日上午,龙华区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组织区党史教育办公室各小组工作人员、区报、台、网编辑、区文联各直属协会会员及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行业党员代表、美团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外卖骑手近200人同步收听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接下来,区委宣传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团结一心、积极奋进,在区委的正确引领下,扎实推进宣传文化工作,扎实开展龙华区公共形象提升、数字化文明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提升、媒体深度融合改革提升以及互联网行业党建提升“五大行动”,全面提升宣传文化思想水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完成区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建设数字龙华,高标准打造都市核心区贡献宣传文化力量。

区委统战部

7月1日上午,龙华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继承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为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应有贡献。

区委政法委

7月1日上午,龙华区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全体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区人民武装部

7月1日上午,龙华区人武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在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庄重发言后,全体人员心中热情澎湃、激动不已。与会人员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力量!

区委党校

7月1日上午,龙华区委党校组织教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7月1日上午,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集中收看后,党员代表纷纷发表感想。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从党的为民造福史中厚植人民情怀,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把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的人大答卷。

区政协机关

7月1日上午,龙华区政协机关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政协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政协各项工作,更加注重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努力开创全区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观湖街道

7月1日上午,观湖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家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领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成就,共祝党的生日。当天,街道各部门、各社区、“两新”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按时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

民治街道

7月1日上午,民治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观看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

民治街道北站社区

7月1日上午,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各功能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表示,基层社区是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党的方针政策要靠社区去落实,党的温暖要靠社区去传递,社区党委将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和使命,担起责任,负起使命,做党和群众之间的纽带、桥梁。作为社区党委书记,要更加广泛的团结和凝聚人民群众,带领支部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从身边的事做起,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做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出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龙华街道

7月1日上午,龙华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大浪街道

7月1日上午,大浪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接下来,将精心打造高端多元的时尚产业引领区、数字引领的数字产业集聚区、高品质的生态宜居示范区、人文荟萃的人文和谐典范区,全力建设“时尚、数字、生态、人文”新大浪,在龙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中争先进位。

福城街道

7月1日上午,福城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收看庆祝大会后,街道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心潮澎湃,踊跃表达观看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为福城打造“制造重镇、数字新城”贡献力量。

观澜街道

7月1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大家表示,更加深刻体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满怀信心迈进新征程。

区各级两新党组织

7月1日上午,龙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30余名互联网行业党员代表、美团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外卖骑手在互联网行业党建阵地“奋斗E站”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现场气氛热烈,展现了互联网企业的良好精神面貌。

龙华街道杰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观看直播。

观澜街道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党支部党员观看直播。

观澜街道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观看直播。

观湖街道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观看直播。

福城街道润塘园区党委党员观看直播。

民治街道晨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观看直播。

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雅迪威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观看直播。

大浪街道深圳市雅乐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观看直播。

区教育局

7月1日上午,龙华区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与会人员表示,将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满怀信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创建龙华优质教育品牌、打造深圳中轴教育高地,以及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7月1日上午,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在新征程中有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区民政局

7月1日上午,龙华区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与会人员表示,今后将在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心向党,坚决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保障基本民生;一心为民,聚焦群众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身正气,牢记职责和使命,激发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奋斗激情!

区司法局

7月1日上午,龙华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大家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区人力资源局

7月1日上午,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分享心得体会。

区住房和建设局

7月1日上午,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区水务局

7月1日上午,龙华区水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及在编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7月1日上午,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会直播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全神贯注、用心体会和领悟,感觉到胸中充满了无限力量。

大会结束后,党员代表纷纷发表感言:“当前,龙华区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区块链技术、未来城市场景等,对我们来说是新的挑战,要不忘初心、创新思路、开拓局面,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区卫生健康局

7月1日上午,区委卫生工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踊跃发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观后感。下一步,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将响应号召,携手奋斗,为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卫生健康保障。

区国资局(集资局)

7月1日上午,龙华区国资局(集资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激扬锐气、朝气、勇气、志气,为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国资集资力量,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区统计局

7月1日上午,龙华区统计局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全体人员聚精会神、心潮澎湃地观看了直播的每个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携手努力、共同奋斗,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为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统计力量。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7月1日上午,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与会人员倍感振奋和鼓舞,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工匠精神专注城市管理工作,不辱使命,砥砺奋进;坚决扛起城市品质提升主力军、先锋队和冲锋舟的大旗,立足都市核心区的功能定位,全力以赴提高城管工作水平,努力打造更高品质城区环境,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续写新时代城管事业的新篇章。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7月1日,龙华区政数局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庆祝大会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发表感想,表示要认真加强党史学习,以史为鉴,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今后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各项政数工作中,坚定信仰,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推进数字政府改革,燃动数字龙华奋斗激情!

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7月1日上午,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持续加快龙华国土空间提质增效赋能加码,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构建“一圈一区三廊”空间发展格局扛起“更新整备担当”,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区群团工作部

7月1日上午,龙华区群团工作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大家表示深受触动、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的具体实践中,找准工作定位与着力点,提振精神,干字当头,抢先机、争作为,为龙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贡献群团力量。

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

7月1日上午,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建党100年以来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以及对党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接下来,中心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更务实的工作举措,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化党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府投资工程前期和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的生动实践,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当中,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

7月1日上午,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贡献龙华网格力量。

区会计核算中心

7月1日上午,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全体员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观看完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推动中心会计核算业务更好更快发展,为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核算力量。

区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

7月1日上午,龙华区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伟大的历史时刻。

区消防救援大队

7月1日上午,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大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模范带领广大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汇聚起实现龙华消防跨越性发展的磅礴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