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53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上线,一搜就知道!

编辑:陈苏雅2021-07-01 09:5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卫信)家门口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在哪里?打开手机,一搜就知道!

6月30日,深圳市卫健委联合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腾讯地图上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查询功能,全市疫苗固定接种点和临时接种点均可查询。市民只要在相关App上搜“新冠疫苗”关键词,即可显示家门口的新冠疫苗接种机构。

高德地图

百度地图

腾讯地图

除了使用App,市民还可以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点击“打疫苗—新冠疫苗接种地图”,也能找到家门口的接种点。

需要注意的是,查询完接种点后,市民还可通过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和“社康通”微信小程序,查询接种点的疫苗情况。

目前,深圳全市共设置大中型临时接种点76个,依托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置接种点14个,固定接种点442个。

截至6月29日14时,全市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411万剂,其中累计接种第一剂1309万人,累计完成两针全程接种1112万人,全市第二剂接种进度100%。

深圳市卫健委提醒市民,从个体保护效果来看,灭活疫苗接种两针免疫效果优于接种一针。只有完成了全程接种,人体才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为此,未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请尽快就近接种。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