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

编辑:卢东勃2021-06-30 18: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现场还同步举行了《奋斗》创刊号发布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靖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6月30日下午,龙华区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集中表彰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50年党龄以上老党员代表,获评全国、省、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及区“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等参加。

表彰大会开始前,在龙华区委区政府大楼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王卫为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现场还同步举行了《奋斗》创刊号发布仪式,推出“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奋斗事迹展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据悉,今年来,龙华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面打造“奋斗之城”。期间,发布了四期“奋斗者说”口述史,全网点击量过亿次,精心编撰《“奋斗者说”龙华区老党员口述史》,生动呈现了40位老党员跟党一起奋斗、与龙华共同成长的故事,以弘扬奋斗文化,激励后人奋进。

表彰大会由雷卫华主持。首先,集中观看了龙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视频《镌刻》,短片分为红色、奋斗、青春三个不同主题,展现了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龙华建设发展、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工作的生动画面。区委副书记刘蕾宣读了《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关于表彰龙华区优秀共产党员、龙华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龙华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区领导分别为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今年,龙华区共有25个单位和个人荣获国家和省、市“两优一先”表彰,220个单位和个人荣获区级表彰,获奖级别覆盖中央和地方各个层级,北站社区党委还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王卫代表龙华区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2.6万名党员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王卫指出,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充满自豪。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不愧是人民信赖依靠的坚强后盾!展望千秋伟业,我们信心满怀。市委赋予龙华深圳都市核心区战略定位,寄望龙华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使龙华进入了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踏上了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新征程。青春龙华正以一往无前的奋进之姿,昂首阔步迈向新的壮阔征途。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汇聚起启航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王卫强调,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弘扬奋斗文化,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要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纵深。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而不懈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