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用心用情用力工作 把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编辑:陶倩2021-06-30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疫情防控期间,龙华街道在各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坚守不退,为辖区疫情防控筑牢生命防线。

党员李碧云是隔离点日常管理负责人。为迅速提升隔离点“战斗力”,她每项工作都亲力亲为,在隔离点成立之初,带头与隔离对象沟通,第一个身穿防护服接收国外返深隔离人员。6月18日晚,她与同事们通宵工作,创造了当日组建隔离点、当日接收隔离人员的“深圳速度”。

6月22日,龙华街道某隔离点驻点干部杜小敏度过了在这里的第二个生日。这个1996年出生,有3年多党龄的姑娘,已在隔离点工作了14个月。谈到在隔离点的工作感受,杜小敏表示,在隔离点工作压力很大,也有偷偷掉眼泪的时候,但看到老党员们奋勇向前、以身作则,内心便充满无穷力量,激励自己拼搏向前。

同时,在高强度工作压力下,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利用工作之余组织党员学习红色经典,并坚持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隔离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入党积极分子、某隔离酒店医务组副组长杨瑶自2020年7月到隔离点工作以来,认真负责,主动担当,多次得到上级检查组好评。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她利用每天进入隔离区面访的机会,积极对隔离人员开展人文关怀活动,减轻他们的思想压力,把党和政府对隔离人员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她每天都要“全副武装”,“说不害怕那是假的,可是慢慢就不怕了,不是防护意识差了,而是离开隔离房间时听到群众的感谢时,更坚定了理想信念。”

龙华街道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用党员先锋岗发挥的引领作用,带动了全体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积极帮助隔离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4个隔离点自成立以来,共收到隔离群众赠送的感谢锦旗137面,感谢信543封,其中27件锦旗、英文感谢信、创意画等被深圳市博物馆作为抗疫特殊纪念永久收藏。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京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